回首頁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Apycom jQuery Menus
 


 

期刊倫理規範

編輯委員會的職責: 

  • 「臺灣數學教育期刊」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及台灣數學教育學會共同發行之期刊,內容以出版數學教育領域相關議題的原創性論文為宗旨,提供了國內相關專業領域研究人員學術研究成果發表和交流的平台。
  • 所有稿件之審查委員與投稿者採雙向匿名方式進行。編輯委員對作者及審稿者之資料,負有保密之責任。
  • 論文修改或行政事宜,由編輯助理與作者聯繫。
  • 所有文稿最後須經編輯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方能刊出,逕行後續編輯和印製作業。每期稿件刊登順序由主編原則上依文稿性質與投稿時間之先後次序決定之,而第一作者的文稿以一篇為限,超過篇數之稿件留至下期刊登。
  • 本刊主編、副主編或編輯委員如投稿本刊,該委員應迴避推薦審查委員名單、參與審查結果決定之討論或經手處理與個人稿件有關的資料(包括審稿者資料、推薦審查委員名單、審稿意見等)

 審查委員的職責:

  • 審查委員針對稿件之學術原創性、正確性及價值等條件從嚴審查,以確保所刊文稿的品質。審查委員可提供作者具建設性的修改建議,以利文稿的修正及品質提昇。
  • 審查委員需注意參考資料之引用出處及處理是否完整可靠得當。
  • 決定審查委員名單時,特將考量審查委員與作者之間的關係(如論文指導、親屬、共同合作或其他利害關係者),以迴避不適合之審稿者。
  • 所有稿件之審查,將採雙向匿名方式進行。審查委員對作者及審稿者之資料,負有保密之責任。

 作者的職責:

  • 作者擔保本論文內容未曾以任何文字形式發表或出版。
  • 來稿請遵守本期刊稿約之要求。
  • 若論文為二人以上之共同著作,簽署同意書之著作人需知會其他共同著作人。
  • 作者於投稿前,請確認符合著作法之規定。若引用他人文字、圖表或照片等資料,應先取得同意或符合學術使用的規定,文責自負。若涉及抄襲他人或自己之論著者,本刊將不予刊登。
  • 經審查委員與編輯委員會要求修改之稿件,作者須於時限內修改後再次上傳。

 本刊倫理規範:

  • 本刊獲本校研發處補助經費,絕不接受商業目的之刊登。
  • 為尊重本刊權益,凡經本刊收錄刊登的文章,除作者本人匯集成書出版外,他人欲翻印、轉載、翻譯或以其他方式重製時,均須先徵得本刊的書面同意。
  • 來稿一經送審,不得撤稿。因特殊理由而提出撤稿申請者,案送主編決定;非特殊理由而自行撤稿者,一年內將不再接受該作者的投稿。
  • 若文稿被發現一稿多投、侵犯著作權或違反學術倫理等情況,除文稿隨即被拒絕刊登外,一切責任由作者自負,且本刊於三年內不接受該作者來稿,並視情節嚴重程度求償。
  • 編委會一經受理違反學術倫理行為之舉報,將予以及時、公正、專業、保密的處理,並對善意舉報人保密與保護。
 

 

 

Copyright © 2024 臺灣數學教育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BEISU 開發/設計, 聯絡人:臺灣數學教育期刊研究助理, 聯絡方式: tjme@ntnu.edu.tw
地址: 11677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 電話:886-2-7749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