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Apycom jQuery Menus
 


 
[ 最新消息 ] - 2022年《臺灣數學教育期刊》PISA視角專題徵稿啟事 2022/5/3 上一則 │ 下一則 │ 回列表頁
 

 2022年《臺灣數學教育期刊》PISA視角專題徵稿啟事

投稿網址:線上投/審稿系統
字數限制:中文稿20,000字、英文稿10,000字為上限
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
 
主題:PISA視角
截稿日期:2022731
特約主編:林素微教授
 

PISA視角檢視臺灣數學的教與學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推動的PISA (the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以素養為評量發展取向,企圖超越傳統成就測驗對於國家未來人力發展的解釋與預測力。在這樣的取向下,PISA強調素養是一種語言,精熟者應能游刃有餘地運用說、讀、聽、寫能力來處理學習或者日常事務;數學素養成為現代學校、日常生活,甚或是職場的不可忽視的關鍵訴求。隨著PISA的規模愈來愈大,各個參與國家在其數學教育上漸漸朝向這個的取向進行改革。隨著十二年國教的推行,大家對於素養導向的課程與評量設計越來越關心。有鑒於此,本刊特別針對「從PISA視角檢視臺灣數學的教與學」這個主題進行規劃,希冀集結在此相關領域實徵性或者理論性的研究論文,以豐富國內對於此重要教育議題之評量與教學視野,並進而提升學生數學素養。徵稿方向如下:

(一)        PISA數學素養的評量設計研究。

(二)        強化數學素養的課程與教學設計研究。

(三)        學生在PISA數學素養評量表現的分析與詮釋研究。

(四)        不同情境脈絡下學生數學素養的影響因素研究。

(五)        PISA國際數學素養調查之跨國/經濟體的比較研究。

(六)        因應21世紀之數學人才培育研究。

 

本專題歡迎以實徵或評論方式,從理論與實務層面探討PISA視角下臺灣數學教學與學習的相關研究論文。有關論文徵稿請參照本期刊的稿約與撰寫體例。
 
 

 

 
上一則 │ 下一則 │ 回列表頁
 
 

 

 

Copyright © 2024 臺灣數學教育期刊.
All rights reserved. BEISU 開發/設計, 聯絡人:臺灣數學教育期刊研究助理, 聯絡方式: tjme@ntnu.edu.tw
地址: 11677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 電話:886-2-77493678